close

     一直希望自己能夠透過書寫來釐清自己的心緒,可我從沒這麼做,出社會以後內心默然會把自己的行為導向放鬆、放空的狀態,而自2016年底開始內心從未平靜過,更想透過無意義的休閒活動來掩埋自己的痛苦,寫文章會讓我直搗心靈深處的苦楚,坦白說,我並不想面對,尤其在那乏人問津的日子裡,那種音訊全無的深坑,彷彿我都把履歷投進黑洞裡,魚沉雁杳。

     我要重新開始了,雖然即便是倒數計時的現在,我仍沉浸在茫然黑潮裡,不知去向、無所適從,我由衷對於我抉擇的對錯與否抱持著疑惑的心情,我不知道這個決定到底會把我帶向何方,所以我想把我「必須」離開的理由記下,篤定我的心緒。

     我知道好主管可遇不可求,並非換工作就可以得到好主管,歸根究柢,對於現任主管我已心灰意冷,甚至是極厭惡到令我焦慮,我討厭她的盛氣凌人、天花亂墜、看人辦事;雖然這些不見得都有在我身上發生,但她對於資深同事極盡壓榨之能事,讓我深覺此公司無制度可言,所「謂」的制度都是建立在主管的方便上;假惺惺的關懷與示好,半哄半騙推人入坑、不明事理、自私自利、情緒治事、用盡心機、話術縱橫、咄咄逼人;人都有權利追求更好的,我知道我的下一個主管不一定會更好,但有機會可以更好,若沒有機會更好,也有機會讓我不焦慮,既然此主管已成為我情緒爪牙,那我勢必得將她開除,我不想資深到只能吞忍她機關算盡與任憑榨取的那一天,我不想受她指派任何事還要擔心背後的奸詐,我不想不能按照勞基法規定放假還要聽主管說理由,我不想要感冒發燒還得硬撐上班無路可逃,薪水有多到這種地步嗎?總而言之,這間公司的制度與福利,任何任何都沒有好到足以讓我留下來忍耐這種慣老闆的程度!

     最令我想離職的原因非主管莫屬,再者就是此行業的遠景,與我個人在職經歷。或許此行業有其轉型的契機及前景,但就目前而言,要跟舊腦袋談新事物可以說是對牛彈琴,只能以前途堪憂作結。另外,我真的怕了,五年之間只有補教業一種經歷,讓我嚐到求職乏人問津的苦頭,他人對於補習班導師的評價就是────給那種找不到工作的人的低薪職業,當導師帶班,對於學生的用心程度我可以說是問心無愧,但我天生不是個吃自我價值與個人貢獻就可以快樂的人,我需要他人的肯定,我不想要勞碌痛苦又得不到他人讚賞的職業,而且薪資金額又不乾不脆,總地就是吃力不討好的職業,以及讓我未來求職之路堪慮的職業。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每天都在說服自己、催眠自己────繼續走下去會更好!卻找不到我最初想要的自我價值與個人成就,糟到要靠每天說服自己才能繼續下去的工作,還是罷了吧!

    我看著每個同事都在泥淖裡掙扎,都在負面裡遊走,還要忍氣吞聲、無可奈何,我相信不是只有我感受到了,是每個人都感受到了,只是他們迫於無奈,或者是不想面對現實,更能說是垂死掙扎。

    嚴格來說,補教業對我來說是個討人厭的舒適圈,我已熟練到如魚得水的地步,輕輕鬆鬆卻能讓主管放心的地步,而我開始感受到待在這個舒適圈裡的恐怖與失望,如果我只是想混口飯吃,我可以到讓我更滿意的地方,就算不是主管,至少也該是福利,我只要穩定、規律、制度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來的我只需先讓自己安定下來,然後再慢慢思考、規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ster78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